睡眠對老人家健康是非常重要的關鍵,你知道如何可以睡得更好嗎? 人氣: 662
睡眠對老人家健康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你知道如何可以睡得更好嗎?
這裡給你4個有效的建議
 
1. 白天增加接觸明亮光線
你的身體擁有一個自然的生理時鐘,被稱為生理節奏。
它影響你的大腦、身體和荷爾蒙,幫助你保持清醒,告訴你的身體何時是入睡的時候。白天接觸自然陽光或明亮的光線有助於保持你的生理節奏健康。這不僅提高了白天的能量,還改善了夜間的睡眠質量和持續時間。
在患有失眠的人中,白天接觸明亮光線改善了睡眠質量和時間。它還將入睡所需的時間減少了83%。在一項針對老年人的類似研究中發現,白天接觸2小時的明亮光線增加了2小時的睡眠時間,並提高了80%的睡眠效果。
儘管大多數研究涉及患有嚴重睡眠問題的人,但即使你有一般的睡眠問題,每天接觸光線很可能對你有所幫助。嘗試每天接觸陽光,或者可以考慮購買人造明亮光燈具。
 
2. 減少晚上接觸藍光
白天接觸光線是有益的,但晚上的光線接觸則產生相反的效果。這同樣是由於它對你的生理節奏的影響,讓你的大腦誤以為仍然是白天。這會減少像褪黑激素這樣有助於放鬆和深度睡眠的荷爾蒙。
藍光——像智能手機和電腦發出的電子設備大量發出的光——在這方面是最糟糕的。
有幾種流行的方法可以減少晚上藍光的暴露。這些包括:
 
佩戴阻擋藍光的眼鏡。
下載應用程式在筆記型電腦或電腦上阻擋藍光。
在智能手機上安裝一個阻擋藍光的應用程序。這些適用於iPhone和Android型號。
在上床睡覺前2小時停止看電視,關掉所有明亮的燈光。
 
3. 不要在晚上攝取咖啡因咖啡因有很多好處,一次性使用可以增強注意力、能量和運動表現。然而,當在晚上攝取時,咖啡因會刺激你的神經系統,可能阻止你的身體在晚上自然放鬆。在一項研究中,距離上床睡覺6小時內攝取咖啡因明顯惡化了睡眠品質。
咖啡因可以在你的血液中保持6-8小時。因此,尤其是如果你對咖啡因敏感或有睡眠困難,不建議在下午3-4點後大量飲用咖啡。
 
4. 減少不規律或長時間的白天小睡
短時間的小睡是有益的,但白天長時間或不規律的小睡可能會對你的睡眠產生負面影響。在白天睡覺可能會讓你的內部生物鐘感到困惑,這意味著你晚上可能會很難入睡。事實上,在一項研究中,參與者在白天小睡後更容易感到昏昏欲睡。另一項研究指出,雖然小睡30分鐘或更短時間可以增強白天的大腦功能,但更長時間的小睡可能會損害。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089582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