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菌與免疫系統作用位置 人氣: 2452
腸道菌與免疫系統作用位置

腸道微生物體 (microbiome) 由數百萬個微生物組成,與消化、免疫、及預防疾病有關,當腸道微生物體失衡時會導致免疫系統疾病,如氣喘與發炎性腸道疾病 (inflammatory bowel diseases, IBD)。此外,腸道也有豐富的的免疫細胞群落,與組織修復及預防感染有關。

一項刊登於《自然免疫學 (Nature Immunology)》的研究,通過分析腸道每個區域的免疫細胞和腸道菌相發現,整個結腸的免疫環境不同,且不同區域的細胞活狀態亦不同,結腸下方區域菌種更多。該研究對健康的結腸組織中的免疫細胞與微生物組體之間的關係有了新的認識,有助於瞭解結腸特定區域的疾病。

文章來源:

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02-gut-bacteria-interactions-immune.html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089249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