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可能有助於治療嬰兒腸絞痛 人氣: 2601
益生菌可能有助於治療嬰兒腸絞痛

益生菌–或「好細菌」,已成功治療多種嬰兒腸絞痛。一項刊登於《營養藥理學與治療學 (Alimentary Pharmacology&Therapeutics)》的新試驗顯示,40名嬰兒接受28天含有特定益生菌菌株 (雷特氏B菌-12,Bifidobacterium animalis subsp. lactis BB-12) 的滴劑後,80% (32名) 嬰兒減少至少50% 的每日哭鬧時間,對睡眠時間以及大便次數與糞便外觀顏色皆有益。相較之下,接受安慰劑的40名嬰兒中只有32.5%。

嬰兒腸絞痛是一種非常常見的腸胃道疾病,出生三個月內的嬰兒受其影響多達25%,儘管此為良性疾病,但卻是嬰兒與其家人的嚴重困擾根源。腸絞痛與母親產後憂鬱、早期哺餵母乳終止、父母內疚與沮喪、嬰兒綜合症、多次就診、藥物使用、配方改變以及以及長期不良結果 (如過敏、行為、與睡眠問題) 有關。

該研究發現的效果與正向調節腸道微生物叢基因體有關,也與增加細菌產生丁酸有關,丁酸是一種短鏈脂肪酸,能正向調節腸道運輸時間、疼痛感、腸-腦軸線、與發炎。

資深作者義大利那不勒斯菲里德里克第二大學 (University of Naples Federico II) 羅伯托·伯尼·卡納尼 (Roberto Berni Canani) 醫學博士說:「我們的研究證明在干預嬰兒腸絞痛的目標中,腸道微生物叢扮演重要角色。需要強調的是,該試驗研究了一種特定之良好特性的益生菌菌株,這些發現不能推斷為其他益生菌菌株」。

文章來源:

https://newsroom.wiley.com/press-release/alimentary-pharmacology-therapeutics/probiotic-may-help-treat-colic-infants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083098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