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D,可能導致孕婦高血壓疾病的季節性變化 人氣: 2185
維他命D可能導致孕婦高血壓疾病的季節性變化

一項刊登於《婦產科和斯堪的納維亞婦科 (Acta Obstetricia et Gynecologica Scandinavica)》的丹麥女性研究中,研究人員發現孕婦高血壓疾病風險具有季節性變化,包括妊娠高血壓 (gestational hypertension) 與子癲癇症 (preeclampsia),在春季和夏季懷孕期間發生高血壓疾病的風險最高。

此研究共有50,665名婦女,其中8.5%診斷罹患妊娠高血壓。妊娠高血壓風險似乎在春季和夏季初受孕增加,盛夏達到高峰,然後在秋季逐漸降低,到冬季降低。維他命D的含量之季節性變化可能有助於解釋此現象。

主要作者丹麥奧爾胡斯大學附設醫院 (Aarhus University Hospital) 克里斯汀·羅爾·湯姆森 (Christine Rohr Thomsen) 說:「我們的研究結果令人感到非常有興趣,因維他命D可能造成我們觀察到的高血壓季節性變化。長期以來,人們一直認為維他命D會影響妊娠高血壓病的發病機制,包括子癲前症,而我們的研究支持了此假說」。
 


文章來源:
https://newsroom.wiley.com/press-release/acta-obstetricia-et-gynecologica-scandinavica/study-reveals-seasonal-variations-hypert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086338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