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脂肪影響老年糖尿病患者的認知功能 人氣: 1996
腹部脂肪影響老年糖尿病患者的認知功能

刊登於《臨床肥胖症 (Clinical Obesity)》的一項針對亞洲年齡較大的第二型糖尿病患者研究發現,即使是體重正常的人,較高的腹部脂肪含量也與認知功能下降有關。

在一項677人參與的研究中,較高的腹部脂肪 (或內臟脂肪) 與較低分的記憶和語言相關。
作者寫道:「保持認知功能對於執行複雜任務非常重要,例如糖尿病自我護理管理。因此,對內臟脂肪的評估和針對內臟脂肪的干預措施可能有助於防止老年糖尿病患者的認知能力下降,並減輕老年人口罹患老年失智症的整體負擔」。

文章來源:

https://newsroom.wiley.com/press-release/clinical-obesity/does-abdominal-fat-affect-cognitive-function-older-adults-diabetes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118015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