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攝取維他命D,可以減少乳癌的發生 人氣: 2317
提早攝取維他命D可以減少乳癌的發生
 

維他命D跟乳癌發生率的關係至今並沒有一個很好的結論,加拿大多倫多Mount Sinai醫院的Blackmore醫師所作的研究報告發現,如果在青春期時攝取維他命D、常曬太陽或者多吃含維他命D較多的食物可以減少乳癌的發生。

研究是將759名乳癌患者以及1135健康的婦女做對照組,以電話訪談的方式分析他們飲食、維他命D補充、日曬的程度與乳癌的關係。他把這些案例分成10歲到19歲、20到29歲以及45到54歲等三組年齡不同的組群來探討。在759名的乳癌患者中,以荷爾蒙接受體來分為三組:ER+/PR+有450名(59%); ER+/PR-有110名(14%);ER-/PR-有199名(26%)等,結果發現攝取維他命D多寡與乳癌荷爾蒙接受體不同的組群並沒有相關,但是發現10歲到19歲攝取魚肝油對於ER+/PR+乳癌可以減少24%,ER+/PR-與ER-/PR-也都能減少21%~26%。

Blackmore也強調在以前的醫學報告指出服用魚肝油與乳癌的發生並沒有關係,可能當時沒有確實注意到開始服用魚肝油的年齡層。所以根據Blackmore的研究,結論是從小開始服用維他命D對乳癌的發生率是有影響的。


文章來源: 台灣癌症防治網》
http://web.tccf.org.tw/lib/addon.php?act=post&id=1515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085424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