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手術是否會影響大腸直腸癌的風險? 人氣: 1892
減肥手術是否會影響大腸直腸癌的風險?

儘管大腸直腸癌與肥胖症有關,但減肥手術是否會影響這些腫瘤的發生率仍不清楚。發表於《國際癌症雜誌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ncer)》的一項新研究顯示,接受過此類手術者可能會增加大腸直腸癌的風險。

根據來自五個北歐國家的502,772名肥胖患者之研究,接受減肥手術者罹患大腸直腸風險較一般人高。

該風險似乎隨時間而增加,並超過未進行手術的肥胖患者所增加的風險。減肥手術與直腸癌的關聯較弱,但隨著追蹤時間延長,此關聯性會隨之增加。


文章來源:

https://newsroom.wiley.com/press-release/international-journal-cancer/does-weight-loss-surgery-affect-colorectal-cancer-risk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083224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