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注意力的療法,為難以治療的焦慮症患者帶來希望 人氣: 2376
增加注意力的療法為難以治療的焦慮症患者帶來希望

首次研究顯示可減少對早期認知行為療法反應不佳的年輕人之焦慮


30-50% 的美國年輕焦慮症患者對認知行為療法 (cognitive-behavior therapy, CBT) 無反應。於愛思唯爾 (Elsevier) 出版的《美國兒童與青少年精神病學雜誌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Child and Adolescent Psychiatry, JAACAP)》的一項新研究顯示,利用電腦的注意力訓練可減少兒童與青少年的焦慮。

共同主要作者佛羅里達國際大學兒童與家庭中心心理學系教授傑里米·佩蒂特 (Jeremy Pettit) 博士說:「認知行為療法是具研究證據的領先心理治療方法,因此,鑑於持續性焦慮與窘迫、功能障礙、以及增加其他精神疾病與自殺風險有關,故迫切需要提供該人群其他治療選項」。

此研究為首個提供對認知行為療法無反應的焦慮症兒童與青少年之有望有效增加療效的策略。此試驗共64位年齡介於7-16歲的受試者,皆確認在接受人工認知行為療法後仍符合焦慮症標準。經過四周注意力訓練後,依據最新版的《精神疾病診斷和統計手冊 (Diagnostic and Statistical Manual of Mental Disorders, DSM-IV)》,50% 受試者不再符合初級焦慮診斷的標準。

受試者接受其中一種利用電腦的注意力訓練,第一種為注意力偏差調整治療 (attention bias modification treatment),此訓練可使注意力集中於中性刺激與遠離威脅性刺激;第二種為注意力控制訓練,同樣訓練注意中性刺激與威脅性刺激。兩種型式的注意力訓練皆可使焦慮程度相對下降。

此發表的另一位主要共同作者耶魯大學醫學院兒童研究中心的溫迪·西爾弗曼 (Wendy Silverman) 博士說:「對認知訓練無反應的兒童,注意力訓練有望增加其效果。佛羅里達國際大學和耶魯大學目前正建立兩個治療研究處,以更清楚的瞭解注意力訓練如何產生減少焦慮的效果,以及此發表於《美國兒童與青少年精神病學雜誌》的結果帶來有希望的開端。


文章來源:
https://www.elsevier.com/about/press-releases/research-and-journals/augmenting-attention-treatment-therapies-for-difficult-to-treat-anxiety-in-children-and-adolescents-shows-promise-in-first-randomized-controlled-trial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107902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