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中的乳癌病患應該要接受治療 人氣: 2016

懷孕中的乳癌病患應該要接受治療

懷孕中的女性如果罹患乳癌是否應該接受化學治療一直是個爭論的議題,德國Frankfurt大學婦產科的Loibl醫師最近的研究報告認為還是應該接受治療。

他所研究的對象是122名女性,平均年齡是33歲(從24到43歲),診斷時是平均懷孕21週,將懷孕期分成三個月為一階段,早期是佔21.6%,中期是佔43.3%,後期是佔35.1%,平均大約是在懷孕後36週生產。這些病人中有人選擇中止懷孕,而有43.2%的孕婦接受外科與化學治療;33%只接受外科手術;5.4%只有接受化學治療;2.7%則沒做任何處理。接受化學治療者所生出的小孩一個是光頭,一個是體型較小,一個是呈現三染色體 18並且在出生一週後死亡,有一位罹患壞死性大小腸炎在三週內死亡,結果顯示母親接受化療導致胎兒死亡與母親沒有接受化療的結果都是一樣。

所以他認為有沒有接受化學治療,胎兒的命運大概都一樣,當然還是有一些爭論的地方,有些醫生認為這份報告的這些母親接受化學治療的胎兒還是要經過長時間的追蹤會不會有其他併發症,因為曾經有報導這些嬰兒中有人罹患何杰金氏病等等,因此,懷孕期的化學治療之安全性如何還是需要長期性的追蹤才能做最後的結論。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078402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