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的飲食失調,與使社群媒體有關 人氣: 2767
青少年飲食失調與使社交媒體有關

一項新研究指出,社交媒體與青少年飲食失調有關,尤其是著重於圖片發佈和查看的社群平台。

此項發表於《國際飲食失調雜誌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ating Disorders》的研究,透過分析996名7與8年級的青少年數據發現,51.7%的女孩與45.0%的男孩具有飲食失調相關的行為,其中嚴格的運動與不進食為最常見的。共有75.4%的女孩和69.9%的男孩擁有至少一個社交媒體帳戶,而Instagram是最常見的帳戶。社交媒體帳號數的增加,以及每天花費於這些帳號的時間越長,錯誤飲食觀念與行為失常的可能性更高。

澳洲弗林德斯大學(Flinders University)的西蒙·威爾克(Simon Wilksch)博士說:「儘管已有一系列針對社群媒體對人形象影響的研究,但此研究為第一個針對特定社群平台與飲食行為與想法失調的研究。此外,其他多數的研究著重於年齡較大的青少年或成年女性。此外,因找到青春期女孩與男孩飲食失調與社交媒體使用的明確關聯,需更多的努力來提高年輕人的適應能力,以減少社交媒體的壓力對他們的負面影響」。

Wilksch博士及其同事於澳洲開展一項針對該壓力的線上智慧媒體計劃的試驗,該計劃旨在應對這種壓力,年齡在13-25歲之間的任何性別者均可通過電子郵件mediasmart@flinders.edu.au進行註冊。

文章來源:

https://newsroom.wiley.com/press-release/international-journal-eating-disorders/social-media-use-and-disordered-eating-young-a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117134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