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經後的乳癌患者 將面臨更高的骨質疏鬆症罹患率 人氣: 2919

停經後的乳癌患者 將面臨更高的骨質疏鬆症罹患率

這是加拿大研究團隊在觀察停經後的乳癌患者,接受荷爾蒙輔助療法後對骨骼健康的影響,發表於國際癌症期刊上的文章。

報導指出,乳癌患者與一般女性比較起來,更容易罹患骨質疏鬆症,特別是接受合成女性激素的重要酵素(aromatase)抑制劑或化學治療者。他們做了兩組大型的研究,評估使用Tamoxifen來預防乳癌的復發,一組是用Tamoxifen,另一組則用安慰劑,結果發現兩組對於降低骨折率都沒有不同的差異。

合成女性激素酵素抑制劑包括anastrozole、letrozole以及exemestane都被用來作為乳癌腫塊荷爾蒙接受體陽性的個案,主要作用在抑制病人血中的女性荷爾蒙,而所有使用者都發生骨密度的改變。這些藥台灣都有引進,這些藥在疾病復發率的成效都比傳統的Tamoxifen要來得好,但是它引起骨質疏鬆或是骨折的副作用比Tamoxifen來的高。這些藥,如letrozole會引起較高的骨質疏鬆症、減少骨頭的密度,尤其是在女性的股骨頸處,最容易發生骨折,Anastrozole骨折機率比Tamoxifen高60%。所以使用荷爾蒙療法的女性要特別注意骨質疏鬆,並定期接受檢查。

文章來源:
台灣癌症防治網
http://web.tccf.org.tw/lifetype/index.php?op=Default&Date=200505&blogId=1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086645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