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與嚴重頑固型氣喘病況之關係 人氣: 2342
年齡與嚴重頑固型氣喘病況之關係

氣喘於老年人的發生率約為7%至11%,而隨全球老年人口持續增加,了解老年人氣喘表徵已成為重要課題。目前缺乏氣喘老年人的免疫標誌,且診斷比例過低,治療情況也不理想,因此常造成健康狀況惡化。雖然早發性氣喘的病情況較差,然而成年才發生的氣喘也與較嚴重的氣流限制有關。因此發表於《Respiratory Medicine》的最新文章分析年齡大於及小於65歲患者,以及首次發生氣喘年齡是否大於18歲患者間的臨床及發炎反應差異。試驗中,1042位頑固型氣喘(refractory asthma)患者接受病況及發炎相關生物標誌分析。試驗結果顯示,年齡大於65歲的嚴重氣喘患者病況控制及生活品質皆優於小於65歲患者,且較少急診與口服類固醇,而年長患者血中嗜酸性白血球較少。在病況控制、肺功能及醫療照護的情況,於成年才發生的氣喘及早發性氣喘患者中相仿。研究人員認為,雖然年齡大於65歲的老年人死於氣喘比例較高,但他們病況控制及生活品質卻較佳。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110187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