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甘味劑可能增加身體對熱量的渴望 人氣: 2613
人工甘味劑可能增加身體對熱量的渴望

許多零卡或低卡的無糖飲料(diet drinks),在講究養身的現代社會頗受歡迎,然而《Cell Metabolism》刊登澳洲雪梨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的最新發表,發現無糖飲料添加的人工甘味劑(Artificial sweeteners),可能讓身體對於卡路里攝取的渴望增強,進而使個體吃下更多東西。研究以果蠅及小鼠作為實驗動物,結果發現,採用添加有蔗糖素(sucralose)這種代糖的無糖飲食(sugar-free diet)之受試動物,其食物攝取總量較一般飲食的控制組多了約30%。研究團隊觀察發現,日常飲食中如果長期接觸人工甘味劑,動物的食物攝取量會出現顯著的增加。作者表示,人工甘味劑帶來甜味,卻沒有為身體帶來熱量,可能因此無法完整活化大腦的獎勵中心(reward centre),使身體進入飽足狀態;大腦可能因此困惑,並刺激身體的飢餓反應好攝取足夠的能量。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082243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