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西化增加乳癌發生的危險性 人氣: 2509

新加坡的西化增加乳癌發生的危險性

新加坡在華人國家中是最西化的國家之一,他們以前提倡英文,與西方接觸較為容易,並引進西方的科技與管理服務企業,有許多西方大公司的亞洲總公司都設在新加坡,主要是認為新加坡比較容易與西方溝通,新加坡人也引以為榮,從此他們的生活型態也慢慢的西化,最近的研究發現確實因為西化的關係,乳癌發生率正慢慢增加。

這篇是新加坡的一位喬博士調查的結果,他們推測新加坡女性乳癌的發生率會慢慢增加,到2015年後,女性在一生中每10人有1人會罹患乳癌。喬醫師分析乳癌發生率,瑞典是新加坡的兩倍,主要是更年期後的女性;新加坡自1968到1997年共有10,000人得到乳癌,在相同的時間瑞典有135,000人。他以age-standardized incidence rate的增加在瑞典是100,000人有54到77人,而在新加坡100,000人中有20到44人。youngest birth cohort在新加坡為3.5,而瑞典是1.3,增加的這群更年期的女性可能是年輕的時候飲食習慣西化,幾十年後在更年期乳癌發生率就慢慢往上爬。「對已經西化的女性來說,他們要避免這個危險性是比較遲了。」喬醫師這麼說,「最好自我警覺與早期診斷,到醫院早期檢查,能夠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最好的預防方法」。

文章來源:
台灣癌症防治網
http://web.tccf.org.tw/lifetype/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45&blogId=1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085506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