鈣濃度過低可能增加心臟驟停風險 人氣: 3002
鈣濃度過低可能增加心臟驟停風險

鈣(calcium)對於身體許多的生理機能皆具有重要的影響,一般人會直接想到的可能是骨頭的發育與鈣質的多寡息息相關,然而根據《Mayo Clinic Proceedings》日前刊登美國希達-西奈心臟研究所(Cedars-Sinai Heart Institute)的最新發表,鈣濃度可能也與心臟健康有關,研究團隊表示,血液中過低的鈣濃度可能與較高的突發性心跳停止(sudden cardiac arrest, SCA)風險有關。90%突發性心跳停止的案例皆是致命的,使心臟突然無法將血液打至身體循環中。研究中作者招募712位受試者進行實驗。根據分析結果,作者發現受試者中,血液鈣濃度位於最低四分位數(鈣濃度低於8.95mg/dL)的族群,其發生突發性心跳停止的機率,為血鈣濃度落在最高四分位數區間的族群的兩倍。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117682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