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的整型手術沒有增加乳癌的危險性 人氣: 2335

乳房的整型手術沒有增加乳癌的危險性

乳房的整型手術曾被懷疑會增加癌症的發生率。最近國際流行病學研究所McLaughlin博士經過十幾年的追蹤,結果發現乳房的整型手術並不會增加癌症的危險率。研究是以瑞典的女性為對象從1965年到1993年共3486名曾做過乳房的整型手術的個案,共追蹤18.4年,研究她們發生乳癌及肺癌的危險性;結果發現乳癌的危險性與平常人來比只有0.7%,但是肺癌的比率有輕微升高2.2倍。

研究者認為發生肺癌的原因是這些女性抽菸的比率較高,而與乳房的整型手術無關;曾經有人報告乳房的整型手術會增加腦癌的危險性,但在他這次的研究裡沒有這種事情發生。結論是為了外觀的美麗所做的乳房的整型手術並不會引發乳癌,但肺癌的發生率與瑞典女性抽菸的頻率有關。

文章來源:
台灣癌症防治網
http://web.tccf.org.tw/lib/addon.php?act=post&id=221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063385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