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產兒除初乳外需額外補充的維生素 人氣: 2438
早產兒除初乳外需額外補充的維生素

視黃醇(Retinol)及α-生育酚(alpha-Tocopherol)是維生素A及E最重要的存在型式,這些脂溶性維生素是新生兒成長所需營養的重要來源。非常低體重(Very low birth weight, VLBW)新生兒血漿及體內的維生素A及E濃度皆較低,由於暴露在感染的高風險環境及高含氧環境中,因此需充足的維生素促進免疫系統並避免氧中毒。母乳中所含的脂溶性維生素在初乳(Colostrum)中含量最高,而餵食母乳對早產兒的生長及營養狀況皆優於配方奶。

發表於《Pediatrics and Neonatology》的最新研究分析維生素A及E在初乳中濃度是否能滿足早產兒的需求,試驗中,研究人員收集105位早產母親的初乳,並以高效液相層析儀(High-performance liquid chromatography)分析視黃醇及α-生育酚濃度。實驗結果顯示,每100毫升的初乳約含有50微克視黃醇及1500微克α-生育酚,此含量遠低於目前每公斤300〜800微克視黃醇及2000〜8000微克α-生育酚的建議用量,尤其血漿中缺乏維生素或患妊娠毒血症產婦含量更低,因此研究人員建議需利用加強維生素之母乳營養補充品、配方奶或輸注靜脈營養的方式增加早產而維生素A及E的攝取量。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117993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