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方法讓假期派對聆聽更友善 人氣: 2510

5種方法讓假期派對聆聽更友善

假期對於聽損朋友來說可能是一連串的挑戰。拜訪親朋好友是相當開心的事情,不過假期聚會通常是人多、吵鬧,一攤接著一攤。如果無法完全隨心所欲地參與這些活動,就會讓人感到疲憊,甚至看到其他人都在開心慶祝交談時,還會感到沮喪。

對於身邊的家人來說同樣也是相當辛苦。他們也不希望看到我們聚會時感到困擾或是不開心,甚至因此不想參與活動而感到懊惱。這篇文章就是針對這些問題提出的建議。請與他們分享這些技巧,您們將可以一起享受到更開心的假期派對。

如果您將會與聽損朋友一起度過假期,下列這五點是您可以考慮執行,可讓你們的假期聚會聆聽更加友善。

1. 在派對場地規畫小空間。即使是在大型派對中,某些區域可以規劃為安靜交談區,其他部分則為大聲交談區。劃分出不同空間,也可以幫助降低整體的背景噪音量。

2. 將音樂關小,電燈開亮。派對中常會將燈光調暗,音樂調大,這些對於聽損者來說會造成更難聆聽語音以及無法讀唇。如果可以,建議您播放比較輕柔的背景音樂並且將場地燈光調亮一些。

3. 隨時注意角落孤單的人。聽損者在雞尾酒派對中聆聽是相當挑戰。聽損者可能會默默坐到旁邊,遠遠地看著其他人的互動。如果您發現您在意的人成為了會場的旁觀者,請過去與他們一對一交談,或邀請他們到比較安靜的房間聊聊天。

4. 使用麥克風致詞或發言。假期派對通常會有一些致詞或是發言,如果可以請使用麥克風,所有配對嘉賓都可以清楚聆聽。如果想要更特別(針對大型派對),將麥克風連結至聆聽線圈,聽損者將可以透過T線圈方式清楚聆聽到內容。

5. 建立合理的期望值。雖然每個人都努力做到最好,仍然無法讓每位聽損者時時刻刻都能夠完全聆聽。請帶上您的幽默感,並且適時體諒聽損者可能需要在安靜的地方休息一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Originally published at livingwithhearingloss.com on December 15, 2015.


文章來源:《 聽見全世界 聽語復健資訊站 》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114999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