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經治療的聽力損失會使大腦萎縮,不可輕忽! 人氣: 2707

未經治療的聽力損失會使大腦萎縮,不可輕忽!

在一般情況下,大腦會隨著年齡變小。但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和美國國家老年疾病研究所的結果顯示,對於未經治療聽力損失的老年人,大腦萎縮程度有加快的趨勢。

126位受測者每年接受核磁共振成像(MRI)來追踪大腦的變化長達10年。在1994年第一次MRI檢查時皆有完整體檢,包括聽力測試。75位聽力正常,51位聽力受損且超過25分貝損失。

分析受測者接下來幾年的核磁共振,發現原有聽力受損者的腦部萎縮速度比聽力正常者還快。總體而言,聽力損失者與正常聽力者相比,每年喪失更多腦部組織且大腦主要負責處理聲音歷程及語音的特定區域有更顯著的萎縮,這可能是缺乏刺激下的結果。

因此,研究人員指出聽力損失會加速老年人腦部組織的缺失,應迫切積極地面對、治療聽力損失問題,而不是忽視它。如果聽力損失可能造成大腦結構上的差異,應該要在大腦結構發生變化前及時介入。此外,研究也指出聽力損失與許多健康面向息息相關,包括失智症、跌倒、住院和身心理健康等等風險的增加。



Resource: www.hopkinsmedicine.org and www.medicalxpress.com

文章來源: 
 《 聽見全世界 聽語復健資訊站 》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122109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