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種族/族裔其狼瘡特徵與病程進展差異 人氣: 2417
不同種族/族裔其狼瘡特徵與病程進展差異

在第一項比較四個主要種族/族群的狼瘡之流行病學研究中,研究人員發現,狼瘡經過診斷後,黑人、亞洲人/太平洋島民和西班牙裔人發生腎臟、神經系統和血液問題的風險增加。此研究發表於《Arthritis Care & Research》。

藉由分析來自加州狼瘡監測專案(CLSP)的數據,此數據來自一大型居住於舊金山的登記狼瘡病患,研究人員發現種族/少數民族和白人之間的特徵和病程進展的重要差異。

研究結果強調提高狼瘡意識以及其在某些種族/族裔人群中加速成程進展的重要性,並指出需要更多的努力來支持這其人群的早期診斷與治療。

舊金山加州大學主要作者Ernest Maningding博士說:「眾所皆知對於許多慢性疾病,如糖尿病和高血壓,美國少數族群的總體結果往往較差,這些影響大致被歸類為患者層面的因素,如生物學、依從性、歧視以及社會經濟、衛生政策和醫療保健水平因素。在狼瘡中,健康結果的差距引人注意以及影響美國所有主要的種族/族裔群體。緩解這些種族/族裔差異需採取多層次的方法,提供這些方法時,我們需對這些患者的新症狀保持警惕,並確保溝通具有文化能力並培養信任。

Mandingding博士指出若蒐集之前這些研究人群並分析其基因與其他生物資料將是有用的。我們認為基因差異可能使不同的人群容易罹患上狼瘡並預測較差的預後,因此一項名為加州狼瘡流行病學監測研究(CLUES)的縱向研究正在進行,目前我們正在收集CLSP世代 (CLSP cohort)參與者自願提供的生物樣本。

文章來源:

https://newsroom.wiley.com/press-release/arthritis-care-research/lupus-characteristics-and-progression-differ-among-racialethni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102936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