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肥胖和癌症之間的聯繫:營養專家探索證據 人氣: 3023
飲食、肥胖和癌症之間的聯繫:營養專家探索證據

由註冊營養師、營養專家和其他專業人士指導的飲食和生活方式改變可以幫助減少肥胖相關癌症的發病率和進展,並支持癌症存活者的康復。

據估計約三分之一的癌症案例與飲食和其他可改變的危險因素有關,特別是與肥胖有關的癌症,如乳癌、大腸直腸癌、卵巢癌、子宮內膜癌、腎癌、膽囊癌、食道癌和胰臟癌。在《營養與營養學學會期刊 (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Nutrition and Dietetics)》這一特刊主題中,食品和營養從業人員及其他衛生專業人員深入探討營養、肥胖與癌症預防、治療和存活之間的關聯,並為今後的預防研究工作找出研究缺口。

癌症帶給美國很重的負擔。美國癌症協會估計,2018年將有超過170多萬的新病例被確診,癌症死亡人數約為610,000例。研究強烈表明飲食與癌症有關,肥胖會增加許多類型癌症以及幾種慢性疾病的風險,包括第二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高血壓和慢性炎症。

主要議題重點:
在過去的50年裡,美國肥胖的盛行率增加了兩倍。2016年,國際癌症研究機構的一份報告強調,體內過多的脂肪會增加13種癌症的風險。北卡大學教堂山分校營養系首席研究員Stephen D. Hursting教授和他的同事們回顧了肥胖–癌症聯繫的多種機制。他們的詳細審查還評估了臨床前和臨床試驗中正在實施的飲食干預措施。

Hursting博士解釋說:「與肥胖相關的代謝紊亂正成為肥胖相關癌症的主要驅動因素,包括生長因子訊息、炎症和血管新生的改變,臨床前的證據表明飲食干預,如限制攝取熱量、間歇性禁食、低脂飲食和生酮飲食,可能扭轉其中一些肥胖相關的改變;然而,需要更多的臨床資料來確認對人的影響」。

由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大衛格芬醫學院 (David Geffen School of Medicine at UCLA) 外科學系Guido Eibl醫生領導的團隊,代表研究慢性胰臟炎、糖尿病和胰臟癌聯盟,回顧目前關於肥胖和第二型糖尿病作為最致命癌症之一的胰臟導管腺癌 (PDAC) 危險因子的知識。雖然幾十年來已知促進PDAC發展的危險因素,但其潛在分子機制與作用至近期才開始探索。此篇文章重點介紹了PDAC發展和進展的危險因子,危險因子的作用和潛在機制、與飲食的關聯性並概述研究缺口與機會。

高質量的流行病學研究將肥胖與PDAC風險增加聯繫起來,然而,有許多問題沒有答案。例如,已知減輕體重和減肥手術對改善胰島素拮抗是有益的,但降低PDAC發病率的作用仍未知。

Eibl博士評論道:「總之,有鑒於 PDAC 的高死亡率以及預期未來幾十年肥胖和糖尿病的增加,應努力理解肥胖、糖尿病和PDAC間機制的關聯。臨床前動物試驗的存在將有助於研究這些重要作用,以提升我們的知識,以便能夠遏制肥胖和糖尿病驅動PDAC的負擔」。

膳食能量密度(DED)的消耗與成年人體重增加有關。DED是能量(千卡或千焦耳)攝入量與食物重量(克)之比,是衡量飲食質量的指標。亞利桑那州大學公共衛生學院Cynthia A. Thomson, Mel和Enid Zuckerman教授及其同事呈現超過90,000名參與觀察性研究或鈣和維生素D試驗和激素替代療法試驗的停經婦女之DED基礎值與肥胖相關癌症結果之間關係的調查結果。研究人員發現,DED與任何肥胖相關癌症的風險增加有關。值得注意的是,較高的風險僅限於BMI正常的女性。

Thomson博士說:「正常體重的女性與肥胖相關的癌症風險有關之明顯效果是新穎且與我們的假設相反。此發現表明,若女性傾向能量密度高的飲食模式,單靠體重管理可能無法預防肥胖相關癌症。正常體重女性中較高的DED可能會促使與體重無關的代謝失調,此狀況已知會增加癌症風險。

DED是一個可修改的風險因素。針對能量密度的營養干預措施以及其他與飲食有關的癌症預防方法是必要的,以減輕停經後婦女的癌症負擔。

在對46名60 (含)歲以上癌症存活者的試驗干預中,伯明翰阿拉巴馬大學(University of Alabama at Birmingham)營養學教授Wendy Demark-Wahnefried博士及其同事提出一個問題,即家庭蔬菜園藝干預措施在老年癌症存活者中是否可行,以及是否與改善飲食和其他健康相關的結果有關。參與者被隨機分配,立即接受為期一年的蔬菜園藝干預或等待控制組。

調查人員發現,園藝干預措施被廣泛接受、安全且可行,並且顯著改善了價值的保證,減少了中央肥胖病的獲益。數據也顯示,園藝干預措施每天增加約一份蔬菜和水果的消費。

Demark-Wahnefried博士指出:「結果表明,未來更大規模的研究是必要的。一項全功能隨機對照試驗目前正在進行中,並在阿拉巴馬州 (Alabama) 各地招募了426名老年癌症存活者」。

Nancy J. Emenaker博士和Ashley J. Vargas博士,都是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的註冊營養師,回顧了與飲食和癌症相關的科學證據。他們解釋了營養和癌症科學文獻中不一致之處以及註冊營養師營養學家 (RDNs) 在為患者翻譯這些複雜資訊時所面臨的問題。

Emenaker博士和Vargas博士說:「RDNs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可以從同行評審的文獻中提供平衡的循證資訊,幫助高危險者和癌症患者瞭解指導個人健康決策的證據的強度。儘管營養科學研究人員盡了最大努力,但飲食–癌症預防科學文獻中仍存在不一致之處。臨床試驗是研究的黃金標準,但在將科學研究轉化為高風險、假定是健康的患者之疾病預防與良好預後患者即將進行的治療前,科學數據的主體應是令人信服的」。

愛荷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系主任和《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Nutrition and Dietetics》期刊主編Linda Snetselaar教授補充說:「RDNs在癌症預防和癌症護理方面都發揮如此重要的作用。我們的專業涉及調查飲食–癌症關係的研究,並支持個人和社區改變生活方式來預防和治療癌症。RDNs是通過實施基於證據的干預措施所提供的優質護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文章來源:
https://www.elsevier.com/about/press-releases/research-and-journals/the-connection-between-diet,-obesity,-and-cancer-nutrition-experts-explore-the-evidence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089386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