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中的塑膠微粒真的有害嗎? 人氣: 2948
環境中的塑膠微粒真的有害嗎?

研究人員分析已發表的文獻後發現,我們對塑膠微粒(小於5毫米的塑膠顆粒)在環境中的影響之理解存在重大差距。

在環境毒理學與化學分析中,研究人員指出於地表水和沈積物中的微小塑膠中,以碎片和纖維中占主導地位,而塑膠珠子只佔檢測到的各類微小塑膠的一小部分。檢測到的濃度也比報告影響生物餵養、繁殖、生長、組織發炎和死亡的濃度低了好幾十倍。從現有資料中也發現,這些材料並未對環境造成損害,但實驗室測試中使用的微小塑膠類型與環境中的微粒類型、大小範圍和濃度不同。選定的環境區域也只受到有限的關注。

英國約克大學(University of York)共同作者阿利斯泰爾·布斯瓦爾(Alistair Boxall)博士說:「我們迫切需要進行更高品質和更全面的監測研究,同時對在環境中的顆粒大小和材料類型進行更實際的環境影響研究。我們相信法規和管控可能僅注意影響有限的活動,反而忽略了污染最嚴重的活動,如我們的汽車輪胎釋放的小顆粒」。


文章來源:

https://newsroom.wiley.com/press-release/environmental-toxicology-chemistry/are-microplastics-environment-truly-harmful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080883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