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妊娠糖尿病,多吃纤维少吃饭 人氣: 1825

Warning: date(): It is not safe to rely on the system's timezone settings. You are *required* to use the date.timezone setting or the date_default_timezone_set() function. In case you used any of those methods and you are still getting this warning, you most likely misspelled the timezone identifier. We selected the timezone 'UTC' for now, but please set date.timezone to select your timezone. in /home/globalmed/public_html/news_cn_view.php on line 64
2015-08-31
《糖尿病照护(Diabetes Care)》期刊2015年7月16日发表的一项研究,比较了低升糖指数(GI)饮食与传统高纤维(HF)饮食对妊娠结果的影响。研究期间,妊娠糖尿病(GDM)高危险产妇在妊娠14~20周时,被随机分为低升糖指数饮食组和传统高纤维中低升糖指数饮食组。研究结果显示,在妊娠36周时,两个治疗组间糖化血色素、糖化血清蛋白和血脂浓度均无明显差异。此外,两组治疗组间新生儿出生体重、出生体重Z值、出生重量指数、出生体重百分位数、体脂百分比、以及妊娠糖尿病发病率也都无明显差异。

这些研究结果显示,对于妊娠糖尿病高危险产妇而言,高纤维饮食对妊娠结果的影响与低升糖指数饮食相似。

专家评论
耶鲁大学糖尿病中心Silvio E Inzucchi 教授
传统观点认为,低升糖指数饮食有益于妊娠糖尿病高危险产妇,然而,这篇文章似乎与传统观点相悖。许多人认为,低升糖指数食物可有助于改善已确诊妊娠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但是,至少在这组高危险组中,低升糖指数饮食似乎并不优于高纤维中升糖指数饮食。这项研究的观察指标包括产妇糖化血色素和C肽浓度、是否需要胰岛素治疗、有无接受剖腹产治疗、新生儿出生体重和肥胖程度、以及其他各种生化指标和人口统计学参数。研究发现,尽管对照组每日多摄入约140大卡热量,但没有任何证据指出低升糖指数饮食对产妇和新生儿结果更有益。

说到底,任何一种限制热量的饮食都有可能对产妇和胎儿有益,相较之下,具体的膳食组成可能就不那么重要。事实上,这也是许多营养学研究不断提及的论点,且这些内容对患者具有重要意义。

 



全球醫藥新知
全球医药新知网站
10549台北市松山区敦化北路167号17楼B区
Section B, 17F, No.167, Dunhua N. Rd., Songshan Dist., Taipei City 105, Taiwan
Tel: +886-2-2522-5900
Fax: +886-2-2522-1885
Email: service@globalmednews.com
© 2015 全球医药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人数: 71827  人

顶控科技网页设计公司 | 向应式网页布局 | 网站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