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的確診 人氣: 2492
 乳癌的症狀 
乳癌早期大多是無症狀的,且不會伴隨有疼痛現象,但隨著癌細胞增長,將會發生一些變化。

症狀1


症狀2


症狀3


症狀4


症狀5

 
 
 乳癌診斷  

病理學檢查

細針抽吸: 就像抽血,在乳房超音波導引下用一根抽血的細針管進入腫瘤,做多次吸取後,取得細胞來做檢查

粗針切片: 在乳房超音坡或乳房X光攝影下定位腫瘤後,用如牙籤般粗細(11至16號粗針)直接在乳房腫瘤部位做穿刺,抽取一片片的組織來提供組織病理學診斷,是為乳癌診斷的黃金標準。

 


影像學檢查

使用低劑量X光透視乳房組織的一種影像檢查,是目前最有效的乳癌篩檢工具。但仍約15%的乳癌無法偵
測到,若在定期檢查前有發現異狀,仍應盡速就醫。 




乳房超音波是第二線的乳癌篩檢工具,檢查之前幾乎沒有任還禁忌,需平躺在檢查台上且手臂要提高魚頭定,檢查的時間大約10-20分鐘。



目前最先進的檢查工具就是乳房磁振造影(MRI),礙於檢查費用較高,且敏感度高,容易造成偽陽,因此目前還是以乳房X光攝影檢查為最普遍。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084383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