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的兩大類 人氣: 1984
乳癌的兩大類


乳癌的分類

美國癌症聯合會(AJCC, American Joint Committee on Cancer),將乳癌依其病理組織型態分為:原位癌(In situ carcinoma)與侵襲癌(Invasive Cancer)兩大類:
 
 
原位癌
若癌細胞仍侷限於其原發部位內,並未突破基底層而擴散至附近的乳腺管或乳小葉,則稱為原位癌,由於此時癌細胞尚未形成腫瘤,因此無法藉由物理性檢查的方式發現,例如乳房自我檢查或觸診,而必須透過乳房X光攝影才能偵測得到。



侵襲癌
若癌細胞突破基底層擴散出去,侵犯附近週邊的組織,這種情形稱為侵襲或浸潤則稱為侵襲癌,到最後會形成可觸摸到的腫瘤。具侵襲性的癌細胞同時可能會轉移至身體其他部位的組織或器官上(例如淋巴結、肺、肝等),破壞這些重要器官的功能,最後甚至會危害生命。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104072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