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問題帶給處於癌症晚期的母親和撫養子女挑戰 人氣: 2675
育兒問題帶給處於癌症晚期的母親和撫養子女挑戰

一項新的研究指出,育兒問題與患有轉移性癌症且仍撫養子女的父母其健康相關的生活品質差有關。稍早發表於美國癌症協會的同行評審期刊《癌症 (Cancer)》,強調女性在處理家庭挑戰和癌症時可能面臨的壓力。

在美國,癌症是父母早期死亡的主要疾病。已知養育子女且患有晚期或無法治癒之癌症的婦女其罹患抑鬱症和焦慮症的機率很高,以及獨特的育兒挑戰。然而,很少研究檢視這些與健康相關的生活品質有關的養育因素。

為了調查,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Chapel Hill) Eliza Park醫學博士與其同事對224名患有IV期惡性實質固態瘤且至少有一名18歲以下兒童的女性以網路方式進行心理調查。

研究人員發現,平均而言,患者的健康有關的生活品質評分較低。另外,父母擔憂自身罹病對其未成年子女的影響與其健康相關的生活品質具有高度負向關聯。

Park博士說:「美國有成千上萬的父母患有晚期癌症,改善他們與健康相關的生活品質對他們的病患照護中心是至關重要。在人口統計群體中,絕大多數未成年子女的父母以其父母身分為中心。我們的研究表明,父母角色強而有力的與患者體驗交織在一起」。

Park博士指出:「此項研究結果指出,需要干預措施來減少患有晚期癌症的家長其心理擔憂。為了改善這些病患的健康結果,我們需要癌症和養育子女相互交叉的解決方法。研究患者健康結果的研究人員可具體評估有未成年或受撫養子女的成年人的育兒問題,臨床醫生和家庭可以幫助父母適應因晚期癌症診斷和治療而發生的養育角色的變化」。

轉移性乳癌網路總裁Shirley Mertz也認同:「此項研究值得全美醫療團隊的關注, 因他們與需撫養兒童的患者互動。不僅疾病需要治療,患者整個人需要得到治療,當治療母親時,孩子的想法會影響母親的生活品質」。

Mertz女士說:「母親首先擔心如何告訴孩子其病況和即將死亡的事情。若沒有母親的愛和關懷,孩子將如何茁壯成長。事實上,腫瘤醫療團隊需定期詢問母親的父母壓力,此外,不僅對她也對其孩子提供支援和資源」。

Park博士感謝患有轉移性乳癌的母親完成調查,並感謝轉移性乳癌網路,該網路為一個全國性的病人領導的組織,旨在為患者提供資訊,教育和授權,並分發調查結果。


文章來源:
https://newsroom.wiley.com/press-release/american-cancer-society/parenting-concerns-create-challenges-mothers-advanced-cancer-a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080057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