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移植」技術為乳癌術後重建找到了安全的方法 人氣: 2905
「脂肪移植」技術為乳癌術後重建找到了安全的方法

自體脂肪轉移,亦稱為「脂肪移植」,是一種整形外科醫生利用抽脂取得病患自體脂肪並進行乳房重建的微創手術。十多年來,專家們一直質疑此技術應用於曾罹患乳癌之患者的腫瘤安全性,因為自體脂肪轉移促進血管形成和組織再生。然而,近期發表於《British Journal of Surgery, BJS》的統合分析 (meta-analysis) 發現此技術並未造成癌症復發率的提高。

結果表明,自體脂肪轉移可以安全地在罹患乳癌後的乳房中進行乳房重建。

荷蘭馬斯特里赫特大學醫療中心的主要作者Todor Krastev博士表示:「不必擔心脂肪移植會導致乳癌患者復發」。



文章來源:
https://newsroom.wiley.com/press-release/british-journal-surgery/lipofilling-technique-found-safe-reconstruction-after-breast-c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088044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