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直腸癌早發患者與老年患者不同 人氣: 5281
大腸直腸癌早發患者與老年患者不同

新研究指出於年輕時診斷出大腸直腸癌其臨床與遺傳特徵與晚年時診斷出的傳統大腸直腸癌不同。稍早發表於美國癌症協會的同行評審期刊《癌症 (CANCER)》的研究也揭示了特別在年輕患者或易患病人的某些獨特特徵。

雖然50歲以上患者的大腸直腸癌的發生率與死亡率已經下降,但在過去20年中早發型大腸直腸癌的發生率一直增加。為了找出早發型與晚發型大腸直腸癌間的差異,休斯頓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員分析超過36,000名大腸直腸癌患者的資訊。

研究人員發現年輕患者較年長患者更容易出現某種基因突變與某些類型的大腸直腸癌。此外,在大腸直腸癌早發患者中,非常年輕的患者(18-29歲)較年長患者(30-49歲)的臨床與遺傳特徵不同。相同的,具有誘發性疾病(如炎症性腸病)的早發型大腸直腸癌患者其臨床與遺傳特徵與無誘發性疾病患者不同。

資深作者Jonathan Loree醫學博士說:「我們需要重視年輕患者的特有生物亞型,這可能影響他們的癌症行為以及可能需要個人化治療。展望未來,對非常年輕的患者與易患病人需給予特殊的臨床考量以及進一步的科學研究。


文章來源:
https://newsroom.wiley.com/press-release/cancer/colorectal-cancer-patients-early-onset-distinct-older-patients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086230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