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病患者的HIV狀況不應影響其癌症治療 人氣: 3588
愛滋病患者的HIV狀況不應影響其癌症治療

刊登於美國癌症協會的同行評審期刊〈CANCER〉的新文章指出,沒有任何醫學正當理由可以拒絕對愛滋病病毒感染者進行最佳癌症治療


傳統上大多數癌症臨床試驗將愛滋病患者和癌症患者排除在外。此外,因這些患者的醫生認為愛滋病是強化的癌症治療之禁忌症,所以許多患有癌症之愛滋病患者未接受潛在的癌症治癒性療法。然而,在接受現代愛滋病療法之患者已偵測不到其HIV病毒量以及擁有健康的免疫系統。這個議題格外重要,因某些癌症,如子宮頸癌,更常發生於愛滋病患者。

Botswana年輕女性愛滋病盛行率超過34%。近期一項針對非洲國家患有局部晚期子宮頸癌之女性的觀察性研究指出,具有良好愛滋病管理之女性其癌症治療效果與非愛滋病患者相同。研究人員稍早前的研究也指出患有愛滋病對開始癌症治療之兩年總生存率沒有影響。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的醫學博士Richard Little在一篇社論中指出,這些研究結果可能不僅與Botswana的愛滋病有關之子宮頸癌相關,也與全世界愛滋病相關的癌症預防和治療有關。

Little博士說:「本文的簡單信息是若感染HIV可立即接受現代愛滋病療法,若再患有癌症並接受社區標準的最佳癌症治療,那麼可縮小愛滋病患者或非愛滋病患者之治療成果差異。相信此研究可作為一個說明如何減少治療差異的重要例子並希望全世界的愛滋病和癌症治療方法能夠變得與Botswana相似–治療愛滋病並提供最好的癌症治療,也為愛滋病患者開放癌症臨床試驗」。

Little博士補充說,若所有社區的愛滋病患者皆採用HIV感染的測試和治療策略,則新愛滋病患者人數將會大幅下降,愛滋病患者的癌症發病率也會下降。此外,若廣泛和常規地提供愛滋病和癌症患者最先進的癌症治療,癌症導致的死亡率將顯著下降。




文章來源:
https://newsroom.wiley.com/press-release/cancer/patients-hiv-status-should-not-impact-their-cancer-care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105723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