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绕道手术术后贫血和营养不良风险增加 人氣: 1939

Warning: date(): It is not safe to rely on the system's timezone settings. You are *required* to use the date.timezone setting or the date_default_timezone_set() function. In case you used any of those methods and you are still getting this warning, you most likely misspelled the timezone identifier. We selected the timezone 'UTC' for now, but please set date.timezone to select your timezone. in /home/globalmed/public_html/news_cn_view.php on line 64
2015-08-31
BMJ Open期刊7月1日发表的一项系统回顾和统合分析,评估了Roux-en-Y胃绕道手术(RYGB)术后贫血和相关营养不良的风险。从基准值来看,12.2%的患者患有贫血;患有贫血的患者在12个月时和24个月时分别增加到20.9%和25.9%,与血球容积比和血红素的数值减少一致。术后血中铁质浓度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变化,但患者铁蛋白缺乏的比例由基准值的7.9%上升到24个月时的23.0%。维生素B12缺乏症在术后12个月由基准值的2.3%上升到6.5%。叶酸缺乏症的患病率没有变化。

该研究显示,RYGB手术后临床医师应该意识到贫血、铁蛋白缺乏和维生素B12缺乏症的风险增加。

专家评论
加拿大心脏研究所Peter Lin 博士

现在减重手术变得越来越普遍,虽然从根本上Roux-en-Y绕道手术减少了营养物质吸收的面积,但该手术使一些患者出现了营养不良,这使我们感到意外。

本研究回溯性纳入了15项研究,其中包括5900例患者进行了Roux-en-Y胃绕道手术。贫血患病率基准值是12%,但术后12个月时此比例上升至20.9%,24个月时达到25%,代表贫血随着时间恶化;血球容积比和血红素都减少。铁蛋白缺乏率基准值为7.9%,但在12个月和24个月时分别上升至13.4%升至和23%。

总之,我们的患者在减重手术术后并不能完全走出困境,还有可能会出现贫血和营养缺乏的问题。事实上,这些数据显示,营养缺乏问题将恶化到24个月。因此,我们必须勤奋监测实施减重手术的病人,而不是因手术成功而自满得意。
   



全球醫藥新知
全球医药新知网站
10549台北市松山区敦化北路167号17楼B区
Section B, 17F, No.167, Dunhua N. Rd., Songshan Dist., Taipei City 105, Taiwan
Tel: +886-2-2522-5900
Fax: +886-2-2522-1885
Email: service@globalmednews.com
© 2015 全球医药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人数: 71724  人

顶控科技网页设计公司 | 向应式网页布局 | 网站制作